“微硕士”: 麻省理工的读研新路径

时间:2016-11-16浏览:设置

  

    2015107日,麻省理工学院(MIT)宣布其为期一年的供应链管理(Supply Chain ManagementSCM)硕士课程将允许全球学习者在线学习一个学期,然后在校学习一个学期,从而拿到硕士学位。

    同时,麻省理工学院也宣布了一种新的符合数字时代需求的学术证书——“微硕士。世界各地能访问edX的学习者都能在网上学习第一学期的课程。那些在课程中表现优异并在随后的综合测试中取得较高分数的学生可以获得MITx的微硕士证书(MITx MicroMaster’s),并且他们的表现将大大有助于他们被全日制硕士项目录取。如被录取,他们就可以在校园里学习一个学期并有机会拿到学位。SCM课程将于2016210日开课。鉴于该领域人才的全球性缺失状态,麻省理工学院运输与物流中心的50位企业成员对该项目非常感兴趣。

点击查看原图

  

    这种反向招生方式有可能会打破高等教育传统的招生模式。微硕士没有申请门槛,面向所有人开放,课程免费,学习者只需支付少量的考试和证书费用。对于申请完整硕士课程并被录取的学生,微硕士证书将被计入这个学期的学分中。麻省理工学院正在寻求合作,为通过微硕士路径进入供应链管理硕士项目的学生提供经济支持。

  该实验项目是麻省理工学院在线学习扩张的进一步动作,标志着该校教育实验的新时期。此前,201112月,麻省理工学院发布MITx,该互动学习平台通过网络提供该校的一系列课程;2012年,麻省理工学院同哈佛大学合作发布edX,该平台则提供多所大学的线上学习课程。这个新的微硕士证书是数字时代服务于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社会的很重要的模块化证书,同时也为开支巨大的大学提供了一条发展路径——借助技术整合在线学习和校园学习。

  

  

资料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MxMjI0MQ==&mid=401204169&idx=2&sn=962c32dc4389a40ac36186898dcf5cff&scene=0&pass_ticket=sW6HjDzvRzL30ypVrCtDscaKIH6SBQ09aTSGOhJHk2F%2BFEXv%2B1dnIz8PrVgiVnhW  

编辑:吴若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