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云计算的老年开放大学平台规划

时间:2016-11-16浏览:设置

  

胡苏望国家开放大学社会教育与职业培训部副部长

● “互联网+”老年教育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国家开放大学为什么要用利用云计算规划老年开放大学建设?我们认为如果大家分散地为老年教育建一些服务性的资源,去做一些网站等,谁得到的都将是碎片化的数据,我们希望通过老年开放大学这种基于云计算的建设运营模式,能够得到系统化的数据,通过对这种系统化的数据进行挖掘,有希望提供更高效便捷的老年教育服务。

在老年教育、社区教育这样的专项教育领域里,应大胆创新,提倡试错。在几乎零成本的情况下,老年开放大学不仅可以把平台软件服务部署给你,还可以把我们的课程教学、线上下活动、APP移动互联等业务工作推送给你,共同发展共建共赢。此外,要想运营好一款APP,也是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我们认为一些低水平重复建设不是谁都必须要经历一轮的,完全可以通过机制实现共享。

云计算等IT技术已经足够成熟可靠,成本低廉。在这样的时代里,最需要去做的是找出业务的创新点,把业务量提上去。使开发的每一门课,能让上万人甚至百万人受益,这是老年开放大学的漫漫征途。让我们一起来做智慧老年教育的支点。

  

  

资料来源:

http://zxxx.net.cn/Article/Detail/Overview/3912  

编辑:吴若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