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oo Activity as a Lead-in (禁忌语活动在“导入”教学环节中的运用)

时间:2016-11-17浏览:设置

作品简介:

基于“导入”教学环节的重要性和思维能力培养的必要性,本微课展示了有效促进学生思维能力发展的教学活动---“禁忌语活动”(“Tabooactivity”)在“导入”教学环节中的运用。“禁忌语活动”是一项以培养思维能力为目标的课堂活动,将其运用于“导入”教学环节的目的是:在视听训练开始前调动学生主动收集提供与视听材料相关的背景信息,教师进而根据学生提供的信息提炼出和新课内容相关的问题引导学生思考,引发他们想要解决问题而继续学习的兴趣。
  本微课以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影视课堂互动英语》第四单元《肖申克的救赎》(TheShawshankRedemption)的导入教学环节为例,展示了运用“禁忌语活动”帮助学生复习与本单元主题相关的词汇,同时引出与学生现有认知大相径庭的新知,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机的过程。 该项活动的运用是对传统“导入”的创新:首先,由学生,而非教师,为新课提供多样化的背景知识;其次,教师根据学生提供的现有认知,引导他们自己发现问题进而想要主动解决问题,而不是教师提出问题,学生被迫被动解决问题。   本微课是落实“翻转课堂”教学理念的尝试,适合课前观看。以便教师能在课堂“导入”教学环节直接开展“禁忌语活动”,免去课上解释该活动的时间

作品链接:
http://weike.enetedu.com/Weike2016/Winners/PlayerStyle?id=24002&uid=178329



资料来源: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
编辑:田佳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