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与职业的适配性选择——霍兰德人业互择六角理论

时间:2016-11-17浏览:设置

作品简介:

本课程以个性与职业适配性选择为主线,系统阐释组织行为学学科的“霍兰德人业互择六角理论”。面对当前社会存在的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脱节的实际情况,针对广大同学不能有效就业、稳定从业的现实问题,高效集中地讲述了现实型、研究型、艺术型、社会型、企业型、传统型六种不同类型的个性特点、行为偏好和职业倾向选择。通过案例分析、心理测试、互动教学等教学形式和生动幽默的教学语言,为每个学生和企业的管理者讲授行之有效的分析工具和管理方法,让广大同学了解自己的个性,明确自身的职业定位,找到契合自我的发展方向,进而提高工作的满意度和职业的稳定性,有效地促进个人的进步和组织的发展。

作品链接:

http://weike.enetedu.com/Weike2016/Winners/PlayerStyle?id=19901&uid=18632



资料来源: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

编辑:田佳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