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任飞教授的《中华名相之管仲管理思想》

时间:2016-11-17浏览:设置

西南交通大学李任飞教授开设在中国大学MOOC中的《中华名相之管仲管理思想》,课程简介如下:

管仲,是我国春秋时期伟大的政治家和思想家,中国历史上功名卓著的宰相。记录管仲言论和实践的著作《管子》,是我们今天学习和挖掘管子思想智慧的重要依据。比起孔子的文化价值和老子的哲学价值而言,《管子》更加突出的是经济学和管理学价值。以说早在两千七百年前,管子的思想就已经具备了现代管理学的基本框架,对使命、目标、价值观、组织结构、制度、流程、标准、领导力、执行力、人力资源、绩效考核、薪酬设计、以及市场营销、竞争策略等方面的系统而充分的思考。望的宏大、主线的清晰、思考的系统,方法的科学,使管仲具备了超强的治国能力!在他担任宰相的四十年里,他辅佐齐桓公成为春秋首霸,为齐国创造了空前的繁荣和稳定,并为维护整个华夏地区的和平做出了重大贡献。仲身后,被孔子称为最仁义的人,被诸葛亮视为最智慧的人,并被誉为天下第一相。到今天,他的很多理念和方法,依然被广泛推崇和运用,可以说是诸子百家当中最具自我发展能力的思想体系。

本课程着重讨论《管子》管理思想以及现实指导意义,一定能让更多的人从中汲取到丰富的精神营养和管理智慧。

课程链接:http://mooc.guokr.com/course/6358/%E4%B8%AD%E5%8D%8E%E5%90%8D%E7%9B%B8%E4%B9%8B%E7%AE%A1%E4%BB%B2%E7%AE%A1%E7%90%86%E6%80%9D%E6%83%B3/



资料来源:http://mooc.guokr.com/course/6358/%E4%B8%AD%E5%8D%8E%E5%90%8D%E7%9B%B8%E4%B9%8B%E7%AE%A1%E4%BB%B2%E7%AE%A1%E7%90%86%E6%80%9D%E6%83%B3/

编辑:冯熳

返回原图
/